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太原消协:冬季购买羽绒服要留心

2022年01月04日 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羽绒服可以说是冬季保暖的必备单品,尤其是最佳一段时间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寒潮,甚至很多南方地区都降到了零下。 

  羽绒服款式多样并且而且存在一些宣传误区,消费者难以区分商品优劣。近日,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羽绒服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含绒量 

  是羽绒里面绒的比例,一般以百分数的形式表示。比如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在80%以上,这个数据表明其中羽绒的含量是80%,羽毛的含量占20%。 

  按照我国羽绒服的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的“含绒量”不得低于50%。南方可以选择含绒量70%--90%的,北方选择80%--90%,含绒量越高成本越贵。“含绒量”低于50%就不能称为羽绒服,羽绒棉、羽丝棉、羽丝绒都不是羽绒。 

  看合格证 

  看羽绒服的含绒量是多少,一般含绒量值在90%的是属于高质量,含绒量值越低其品质就越差。 

  看填充物 

  羽绒服的填充物分别有鹅绒和鸭绒,这两种绒毛也分为白绒和灰绒,其价格顺序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是;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灰鸭绒。相对来说鹅绒的保暖性更好一些。 

  用手指头捏住羽绒填充物,然后反复搓几下,观察是否有毛梗,会不会有扎手的感觉,如果有,那就说明填充物杂质较多,质量较差。 

  看蓬松度 

  用手掌按羽绒服的主体部分,然后松开,观察羽绒服是否可以快速恢复原状。如果很快就恢复原状,那就说明羽绒服比较蓬松,保暖效果也好,反之就说明绒的质量差,保暖性也不好。 

  看面料 

  揉搓面料用手揉搓整个面料,特别注意衣服面料的线头处,看是否有绒丝或羽丝跑出来,如果有,就说明面料的密封性并不好,质量也不好。 

  闻味道 

  正常的羽绒服是带有家禽羽毛味道的,如果闻到明显的化学制剂味道,那就说明这件羽绒服的工艺处理不过关。 

  如果购买羽绒服出现问题,请及时与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可以向消协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太原消协:冬季购买羽绒服要留心

2022-01-04 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