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只是款式和颜色 选购童装应该知道这些

2022年04月13日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很多家长在选购儿童服装时,往往只会关注款式配搭及颜色,却忽视其安全性。其实,儿童服装涉及很多物理机械安全和化学安全的项目,“12360海关热线”提醒,只有充分了解这些隐患后,才能给孩子们挑选出更加舒适、喜庆、安全的服装。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服装的绳带饰物  

  在我国,儿童服装的绳带安全性能必须强制符合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  

  若有过长拉绳,或拉绳上有立体装饰物,很容易发生被电梯夹住、被车挂住、被栏杆勾住的那个情况。如果绳带在颈部位置,被绊到游乐场设备、车门或婴儿床上,更有可能会勒住脖子,造成窒息等生命危险,有关因儿童衣物拉绳打结导致的死亡报告在国内外屡见不鲜。  

  服装的颜色  

  颜色浓艳夺目向来是节日服装上的亮点。服装生产过程中会用到染料及一系列助剂(如渗透剂、固染剂等),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染料和助剂会在摩擦或者汗液、唾液等环境作用下产生严重脱落,被人体吸收后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婴幼儿有啃咬衣服的爱好,所带来的危害将会更大;另外,在日常检测中还发现,具有致癌作用的芳香胺染料大多都是在深色面料中被检出。  

  服装的穿用洗涤准备  

  服装面料在染色加工及后续整理过程中,如控制不好或处理不彻底,会存在甲醛、酸碱度(pH值)等方面超出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所要求限值的问题。甲醛超标会给呼吸道黏膜和皮肤产生强烈刺激,造成呼吸系统伤害,皮肤接触后引发皮疹等;pH值太高或太低,均有可能破坏皮肤酸碱度而引发不适,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过敏症状等。由于婴童的免疫力相对较弱,相关超标问题所产生的危害更大。  

  “12360海关热线”提醒  

  给儿童选购没有拉绳及立体装饰物的服装,特别是对于7岁以下的儿童,服装的头部和颈部区域不能有绳带。  

  选购服装时,应尽量挑选较浅色或者品牌质量过硬的服装,可有效降低染料染色不合格的风险。  

  穿用前用清水充分浸泡洗涤并通风晾晒,可有效降低纺织品甲醛含量、中和纺织品pH值,将大大降低服装对儿童所构成的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不只是款式和颜色 选购童装应该知道这些

2022-04-13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