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气温“大跳水” 老年人特别要当心

2022年10月08日 10:28   来源:扬子晚报   吕彦霖

  扬子晚报讯(记者 吕彦霖)记者近日从医院获悉,心脑血管病、消化道疾病等在节日期间发病率比日常都有所增加。

  南京市中医院急诊科张伟主任告诉记者,大部分“吃”进急诊的患者因为饮食不节制、不干净出现了胃肠道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症状剧烈,到医院详细检查了才发现血尿淀粉酶比较高,确诊为胰腺炎。

  这个国庆假期,南京市民属实体验到了“春夏秋冬”四季交替。张伟主任提醒,由于老年人的神经血管调节功能比年轻人相对较差,早晚凉时应及时增添衣服,中午热的时候再脱掉衣服,这样有利于保持血管和神经的稳定。同时,专家提醒,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突然激动,防止交感神经突然兴奋所引起的高血压。以及注意饮食清淡、生活起居规律,保证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气温“大跳水” 老年人特别要当心

2022-10-08 10:28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