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卫生湿巾与消毒湿巾怎么选?

2022年10月31日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便于携带的消毒湿巾已经成为大众的日常用品,它与日常的卫生湿巾有何不同?又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卫生湿巾与消毒湿巾的适应范围不同。依据我国行业标准WS 575-2017《卫生湿巾卫生要求》,卫生湿巾适用于手、皮肤、黏膜及普通物体表面的清洁杀菌。消毒湿巾的适用范围主要依据由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T/WSJD 001-2019《载体消毒剂卫生要求》,该类湿巾也适用于手与完整的皮肤,但不适用于黏膜,另外更适用于环境表面、中低度风险的医疗器械表面及医疗用品表面消毒。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

  卫生湿巾与消毒湿巾的指标要求不同。结合上述标准,会发现两类湿巾的微生物指标略有区别。两类湿巾的杀灭微生物指标也有所不同。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

  依据相关标准,卫生湿巾的杀灭微生物指标要求,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灭率应≥90%,如标明对真菌有杀菌作用的,应对白色念珠菌的杀灭率≥90%;如标明对其他微生物有杀灭作用的,应对相应微生物杀灭率≥90%。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消毒湿巾时,要关注产品说明与保质期,尽量选购中小包装或有独立包装的消毒湿巾,大包装的湿巾使用时间较长,会导致有效成分的挥发,从而使湿巾的杀菌消毒效果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卫生湿巾与消毒湿巾怎么选?

2022-10-31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