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液态奶种类多 如何科学选购

2022年11月25日 10:06   来源:今晚报   

  “喝牛奶补钙”是很多人的共识,但市面上液态奶种类繁多,市民该如何选购呢?天津公共营养师王鑫给出具体分析,市民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巴氏杀菌奶是将牛乳经过低温杀菌制成的牛奶,只杀死微生物的营养体,保留益菌群,充分保持了牛奶的营养和鲜度,但是保存期限短,且需要2℃至6℃冷藏存储,最好现喝现买。

  最常见的超高温灭菌奶,是在135℃到150℃的温度下进行了4秒至15秒的瞬间灭菌处理,完全破坏了其中可以生长的微生物和芽孢。其优点是可以在常温下保存几个月,缺点是高温破坏了很多营养物质。

  复原乳指的是把牛乳浓缩、干燥成为浓缩乳或乳粉,再添加适量的水,制成与原乳中水、固体物比例相当的乳液,有些酸奶就是以复原乳为原料制作而成的。

  酸奶是以生牛乳或乳粉为原料的一种奶制品,其中风味发酵乳中牛乳或乳粉成分需≥80%,蛋白质含量≥2.3%,可添加营养强化剂等。

  含乳饮料并不是真正的牛奶,而是一种添加了乳制品的饮料制品,不能当成纯牛奶来饮用。(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液态奶种类多 如何科学选购

2022-11-25 10:06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