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陪娃没招了?试试这些益智游戏

2022年12月19日 09:53   来源:今晚报   

  受疫情影响,天津幼儿园还未开展线下教学。每天与孩子面对面,家长该如何带孩子做一些有意思又益智的游戏呢?天津幼师王君给家长们支招。

  亲子抓娃娃

  将家中各种各样的布偶娃娃拿出来摆放成一排,家长与孩子离布偶间隔一米的距离。家长两脚打开与肩同宽,一只脚顶住孩子的双脚,一只手拉着孩子的一只手,孩子倾斜向布偶的方向,把布偶一只一只逐个抓回来。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可以让孩子数一数一共抓了多少只布偶,每抓一只布偶让孩子辨认布偶的名称、颜色等。

  这是一个既益智又可达到运动效果的游戏。锻炼孩子身体控制核心与上肢力量,还可以做数学、颜色的启蒙,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整理袜子

  家长可以将孩子的袜子拿出来,将袜子打乱。通过观察,让孩子比较各种袜子,按照袜子的颜色、图案、大小进行配对。同时,教孩子学习如何叠袜子、收纳袜子。

  这个游戏可以培养孩子对数学活动的兴趣和良好的生活收纳习惯。

  扑克牌找朋友

  让孩子抽一沓扑克牌,按照红色和黑色分类。颜色分类完毕后,可以根据相同花色再分一次,也可以按照相同的数字一对对地分。除了分类概念,按照一一对应概念,也能玩起来。比如,按照红黑两色分类后,比一比哪个颜色的牌多,这个时候就一张黑、一张红对应着来比较,孩子能通过这种一一对应的比较方式来分辨数量多少。(记者庄媛)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陪娃没招了?试试这些益智游戏

2022-12-19 09:53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