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学会这几步 给冰箱消毒

2023年01月03日 10:52   来源:今晚报   

  “阳康”之后,不少人对居家环境进行清理消毒。天津疾控中心提示,如果家中的冰箱冰柜可能被污染,也需要进行消毒处理。温度越低,新冠病毒存活时间越长。低温环境下,阳性家庭成员频繁使用冰箱,冰箱有可能成为病毒载体,从而造成感染的风险。

  将冰箱切断电源。清理出冷藏室的食物,内表面可使用50~100mg/L次氯酸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时间15分钟;1000~2000mg/L季铵盐类消毒液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清水擦净;或者用软布蘸取75%酒精溶液擦拭,关闭箱门15至30分钟,然后用清水擦洗并擦干。外表面可使用50~100mg/L次氯酸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时间15分钟,清水擦净。沾上的油渍、污垢应用软布和中性洗涤剂擦净,磁性门封条极易吸附脏物,尤其是冰箱门下边的门封条,应特别注意清洗。 等待冷冻室冰层自然融化或者在冰箱里放置一碗热水,让附着在内的冰随之融化,将冰箱的积水擦干后,内表面消毒方式同冷藏室。

  对于冰箱里存放的食物,有外包装的食品,可以直接冲洗,把外表面可能残存的呼吸道分泌物冲洗掉,或者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两遍;没有完整包装的食品,可以通过蒸煮加热的方式加工处理。水果等不能蒸煮的食物,可以清洗干净后再食用。对低值的、不想保留的食品,可以按照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处理。(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学会这几步 给冰箱消毒

2023-01-03 10:52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