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雪场、冰场人气火热 游玩要记住这六点

2023年01月13日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年将至,全国各地雪场、冰场人气火热。消费者在冬季进行冰雪旅游时要注意哪些事项?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发布以下提示: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傅云鹏/摄

  一、事先了解滑雪场的经营时间和收费项目。由于滑雪场的营业时间长短受气候影响较大,雪场的营业时间各不相同,消费者在前往游玩时要注意了解开业和关闭时间,避免舟车劳顿后商家却不营业的麻烦。此外,消费者对雪场的收费项目也应大致了解,清楚所购门票包含哪些项目,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二、自愿购买保险防止意外发生。由于到滑雪场游玩的游客较多,一些滑雪项目又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老人和儿童要慎重选择此项运动。有些滑雪场对游客年龄更是作了明确规定,建议消费者事前了解清楚。鉴于滑雪是一项危险运动,许多雪场会推荐消费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消费者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是否购买,经营者不可强制要求。 

  三、要仔细检查租赁的滑雪用具。滑雪娱乐项目众多,许多项目都需要租赁用具来完成,例如雪圈、雪服、滑雪板等。消费者要仔细检查租赁的雪具是否有损坏以及大小是否适用,如发现问题及时与商家沟通调换。 

  四、自驾游客出行前应检查车辆蓄电池、防冻液、轮胎、车灯等状况,带好防滑链。行驶中要保持车距,不急刹车、急转弯。游客在冰雪地面上徒步时应穿防滑性好的鞋子,稳步前行,以防摔倒。老年人不宜体验冰雪竞技等激烈运动项目,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人更要注意寒冷天气对身体的影响。 

  五、注意食品安全与服务质量。因为地域差异和饮食习惯的不同,消费者更要注意饮食卫生。在选购食品时,要注意选择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饭店和食品商店,查看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的标签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在行程、用餐、住房以及车辆使用等方面,如果服务质量出现问题,可与旅行社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到当地旅游管理部门投诉。 

  六、保留好消费凭证很重要。滑雪场游玩时会产生门票、租赁押金、保险费等费用,消费者付费后要及时向经营者索取相关凭证,并注意保存。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要提供证据及时维权。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雪场、冰场人气火热 游玩要记住这六点

2023-01-13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