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族服装定制品牌隆庆祥2023开工大典暨拜师仪式隆重举行

2023年01月28日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癸卯年味浓,冬韵故事多。2023年1月27日,大年初六,沿袭“正月初六开市备春耕”的传统,隆庆祥2023开工大典暨拜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锣鼓喧天,龙狮争腾,一片欢庆气氛烘托着隆庆祥的百年荣耀时刻。作为百年民族服装定制品牌,隆庆祥通过开工大典暨拜师仪式这种方式,传承古礼,秉承古制,汲取民族文化精髓,在古今传承中赓续百年荣光,在创新中让传统技艺焕发新活力。

  启礼初献,传百年文脉

  汉服礼官启场宣读(文言)祝文,宣祝启礼,隆庆祥2023开工大典暨拜师仪式正式开始。

  众人一起祭祀华夏民族制衣业的鼻祖——“嫘祖”,佾舞献祭,表达对先祖的敬慕,传承爱美和善的嫘祖精神。随后“初献礼”,行少牢(三献)之礼,向隆庆祥品牌的创业祖师奉上意为“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五鼎之食”。所有隆庆祥人铭记,将传承隆庆祥百年文脉,坚守品牌的品质与信仰,秉承“一寸布一寸丝物尽其用,不自高不自大量体裁衣”的祖训,让民族服装定制品牌隆庆祥制衣精神和品牌精髓延绵永续。同时还将守正创新,做到尊古不泥古、创新不失宗,加强品牌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融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北京大德和隆庆祥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燕云云

  北京大德和隆庆祥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燕云云在讲话中表示,隆庆祥作为百年民族服装定制品牌,历史可以追溯到五百多年前,“袁氏制衣”源于此,历经明清、百年发展,融汇中西裁作技艺精髓,成为极具中式美学与现代艺术设计的服装品牌,绽放着国服神韵与魅力。

  隆庆祥始于此,不止于此,传统手工技艺传承至今,五百年一脉相承。如今隆庆祥百余家门店遍布全国,同时作为“中华老字号”会员单位、北京老字号,恪守匠心品质,展现老字号新时代的魅力与风采。

  纳徒行礼,承百年匠心

  中华民族之所以常能“置绝地而后生”,拥有今日之国力威严、繁荣昌盛,根源就在于中华民族传承不息的文化道统。其中就包含一种传统而又独特的传承机制,那就是“师徒制”。这种传承机制,赓续千年,薪火相传,师道匠心,青蓝传承。时光洗濯情怀,赤诚永不褪去。

  隆庆祥作为百年民族服装定制品牌,相信传承的力量,更懂得传承的精髓。一代代隆庆祥的匠人们识才、识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口传心授、心手相印、代代相传,才让百年制衣技艺更好地传承。历经岁月更迭,时代变迁,民族服装定制品牌隆庆祥的制衣技艺和品牌文化一直没有失传,经过不断的发展和传承,隆庆祥服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文化内核和工艺特征,把东方服饰特点、祖传的手工缝制技艺与东西方先进的设备、版型相结合,创造出独具一格的制衣技法。

  纳徒承礼,三师入位,子徒宣贴,徒弟向师尊敬拜入门,守护非遗,传承技艺;一声师父,便是一辈子的承诺。随后师尊向徒弟授教嘱言,一声徒弟,饱含喜悦和嘱托,传统技艺和文化精髓再得正脉传承,代有传人。而后师父带领徒弟一同向祖匾宣誓,并进行亚献礼,祭拜祖师,向师祖奉上意为“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八豆食”。

  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为徒者,尊师守礼勤学。民族服装定制品牌隆庆祥将继续遵循“师徒制”这种千百年来留下来的最传统而又质朴的技艺传承方式,传承制衣技艺,坚守不变初心,用传承打造恒久经典,赋予传统技艺更深层次的意义,更鲜活的生命力。

  开工礼颂,奋起新征程

  开工礼颂,礼官代表企业酹酒祭天,引领宣颂“开工”,全体众人高喊“开工大吉”。一声声诚挚的呐喊和祝愿,表达了全体隆庆祥人携手共进,一路向前,全力奋战新征程,勇毅前行再写新篇章的决心。

  师道守传承,赓续绽荣光。在潮流更迭不息的时代中,民族服装定制品牌隆庆祥以独特的皇家定制文化中尊崇、名贵、私享、品位为载体,单人单版、单版单裁、单裁单做,406道精制工序,一针一线,不差一丝一毫,将消费者对高级定制的追求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融入每一件成衣中,为高品位穿着者打造其专属的穿衣符号,传递身份与文化自信。隆庆祥将继续追求卓越品质,打造完美工艺,以量身定制的形式,做客户的“私人裁缝”。

  新春新气象,凝聚力量再发力。在新的一年,隆庆祥将用品牌温度,通过倡导追随本心、更加舒适的高雅生活方式,去引导历经三年疫情束缚的人们重“心”出发,以更积极、更自由的心态面对生活,逐步淡化、消除疫情对身心的影响,帮助人们突破疫情对心灵的束缚,做好生活重建、心灵重建。并且将继续厚植品牌情怀,表达民族服装定制品牌的哲学思想,用全新的穿衣理念,去满足人们对于身份、时间、地点、场景的多方面需求。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李伟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隆庆祥2023春夏新品发布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隆庆祥将延续这一理念,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浓情相约,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民族服装定制品牌隆庆祥2023开工大典暨拜师仪式隆重举行

2023-01-28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