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跨境游迎来首波高峰

2023年01月30日 07:07   来源:今晚报   

  境外游目的地集体示好 游客出游需求爆发

  跨境游迎来首波高峰

  本报记者 刘宇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市民游客休闲度假需求爆发释放,以海南为代表的目的地出现一票难求、一房难求的“盛况”,与此同时,大量境外游目的地向中国游客示好,出境游也成为承接旅游需求的重要渠道,以东南亚国家为代表的目的地迎来跨境游恢复带来的首波出游高峰。

  更多目的地抛出“橄榄枝”

  “原本计划春节去海南三亚,但是今年机票、酒店的价格都超出了预算很多,所以考虑过完年去趟东南亚。”计划错峰旅游的市民小雪告诉记者,除了考虑到性价比外,自己和家人已经多年没有出境游,所以想借着寒假还未结束找回出游的感觉。根据携程最新数据显示,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面对国内游客爆发的出游需求,越来越多的出境游目的地也开始抛出“橄榄枝”,热情迎接来自中国的旅客。相较国内热门景点的人山人海,一些尚处于价格低位且体验舒适的海外旅游产品吸引了首批海外过年游客。

  东南亚最受欢迎

  在热情的迎接“加持”下,本就旅游资源充沛的东南亚更是成为春节档大赢家。根据FlightAI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跨境机票订单同比增长4倍以上,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迈、马尼拉、巴厘岛等成为最受中国旅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其中,巴厘岛机票订单同比增长30倍,新加坡增长8倍以上,马尼拉超5倍,曼谷、普吉岛超4倍,清迈、吉隆坡近3倍。同时,内地游客预订境外酒店的订单量相比去年春节增长超过4倍。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未来国际航班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发提高,预计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显的市场爆发。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跨境游迎来首波高峰

2023-01-30 07:07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