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学季 购买电子产品需谨慎

2023年02月08日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又到“开学季”,许多商家又开始以此为噱头大力促销电子产品,也有商家在商超门口或人流密集处搭建简易店铺售卖。山西省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给孩子购买电子产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正规商家

  消费者要到证照齐全、信誉好,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商场购买,尽量选择品牌的官方渠道购买,其产品质量保障、售后服务相对完善。不要选择临时展台,不要转账给个人,否则商家撤走后消费者难以维权。

  按需选购

  家长要陪同购买,不要让孩子私自购买昂贵的电子产品。要注意了解所选产品的功能,根据实际学习需求选购。

  看清标识

  选购时,注意查看产品标签标识是否注明产品用途、相关认证等商品信息,仔细甄别学习机的品质、功能和服务,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索要凭证

  购买后,需向商家索取正规发票或者购买凭据,并妥善保存,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时联系商家协商,协商不成可以向有关行政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开学季 购买电子产品需谨慎

2023-02-08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