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你买我就要买么?请理性购买网红食品

2023年02月08日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网红食品作为一种"新食尚"通过朋友圈微商选购美食很流行,与此同时,网上一则"名声远在外,吃完肚子坏;质量不走心,虽红亦淘汰"的打油诗,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消费者对网红食品质量的担忧。

  事实上,对于网红食品的管理是有法可依的。根据我国《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网络食品经营者应当在网站首页或者经营活动的主页面醒目位置,公示营业执照、许可证件或者备案凭证:第十条规定,网络平台发布的食品信息应当合法有效,内容应当真实准确,不得作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不得涉及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

  四川省资阳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提醒:

  有些网红食品商家利用消费者"你买我也买"的跟风心理,通过特殊营销方式炒作;也有的商家将自制食品包装成"网红",在微信朋友圈里销售。消费者切勿中了商家的营销套路。

  网红食品暗藏较多质量隐患和安全隐患,同时存在监管难度。建议消费者选择正规网络平台和商家,尤其要了解卖家是否具有相关合法资质和条件。一些网红食品味道未必有多惊艳,营养价值与其宣传也未必真实匹配,提醒消费者要理性购买。

  即使跟风购买网红食品,也要尽量保存完整的聊天记录、支付凭证等,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你买我就要买么?请理性购买网红食品

2023-02-08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