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家:出境游“五一”或迎高峰

2023年02月09日 07:08   来源:成都商报   

  海外旅拍重启、OTA推出上千条出境游产品 

  专家:出境游“五一”或迎高峰

  寒冬有尽,春日可期。随着国内出境团队游按下“重启键”,出境游相关产业产品也在慢慢“复苏”。

  在成都,有摄影机构开始上架海外旅拍项目;OTA平台,人均27999元的新西兰出境团开售即卖空;航空公司推出的出境游未来飞产品,月销量上千件。

  摄影机构重启海外旅拍

  “2023年旅拍计划——久违的国外旅拍,安排上了。”2月3日,成都某摄影机构摄影总监王洋在朋友圈发出海外旅拍的推广文案,宣布海外旅拍业务重启。王洋介绍,他们将对泰国、越南等地开放海外旅拍业务,受机票、住宿等多种因素影响,旅拍价格视具体项目而定。“目前已经有顾客在咨询了,但总体来说,大多数人对出国还是持观望态度。”

  各个端口释放积极信号

  除了海外旅拍,出境游衍生的相关产业产品都在恢复当中。

  海外长线游需求逐渐回暖——3月18日从上海出发,人均27999元的携程首班新西兰出境团,开售后立即卖空;携程上,冰岛6日跟团游(目的地参团)目前已有659人出游。

  航空公司也纷纷推出国际航线未来飞产品——近日,国泰航空推出含税一口价、覆盖东南亚、日、韩多个目的地,其中包括广州往返东南亚及日、韩含税次卡。依照目的地不同,价格从2299元到4659元不等,包括曼谷、首尔、新加坡、巴厘岛、东京、福冈、槟城、普吉、札幌等多个目的地。预计从2023年2月15日开放预约,游客可以在2023年2月15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出游。飞猪平台显示,该产品目前已售1975件。

  OTA平台也推出大量出境游打包产品——截至2月6日,携程共上线近1200条出境团队游及“机票+酒店”打包产品,覆盖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瑞士、马来西亚、匈牙利、埃及、新西兰、阿联酋、俄罗斯、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肯尼亚、斐济等国家和地区。

  “五一”和暑假或迎高峰

  “无论是国际未来飞产品,还是海外旅拍业务重启……涉及出境游的需求都在不断增加。”成都锦城学院文旅管理系副教授、四川省文旅厅专家库成员邓静认为,“今年春节期间,相较于出境游,更火的还是境内游,三亚、西双版纳等城市都迎来了游客高峰。这说明很多游客还在观望中,出境游的潜在需求还很大。”

  邓静表示,这些产品的出现都是在为游客预期做准备,推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暑假期间,会有一个更加明显的热度表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专家:出境游“五一”或迎高峰

2023-02-09 07:08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