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弘扬草原文化 打造民族音乐IP” 乌兰布统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23年06月15日 16:1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 智陈阳) 6月13日,首届乌兰布统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乌兰布统国际音乐节将在2023年7月16日至8月19日在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草原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生活”。本次音乐节期间将同期举办“内蒙古蒙原物产节”和“乌兰布统·草原国际影视周”活动,全方位传递草原文化,以听觉、味觉、视觉的立体感官讲好草原故事,打造草原文旅新纪元。

  著名导演郎昆担任本次音乐节总导演,著名词作家、策划人熙明朝鲁担任本次音乐节总策划,著名影视出品人、制作人黄诚坚担任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共赤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继康,中共克什克腾旗委副书记、旗人民政府旗长王永春,中共克什克腾旗常委、旗人民政府常务副旗长姜惠勇,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武秀杰,克什克腾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广岳等相关领导及专家一同出席现场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中共赤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继康在发布会上表示,赤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到大美赤峰、好客克什克腾来观光旅游,希望以此次乌兰布统国际音乐节为契机,让大家在欣赏高水平的国际音乐盛典的同时切实感受草原文化的魅力。

  中共赤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继康

  中共克什克腾旗委副书记、旗人民政府旗长王永春出席发布会并对音乐节顺利举办表示期待。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音乐节,邀请大家来到克什克腾,感受历史的绵长厚重,领略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节庆的缤纷多彩。

  中共克什克腾旗委副书记、旗人民政府旗长王永春

  本次活动是“文化+旅游”模式的践行,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密不可分,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的具体落实,是推动草原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繁荣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本次音乐节将是一场豪放、热情、生动、多元的音乐盛宴。音乐节组委会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平等、自由的音乐平台,在这里十分欢迎并鼓励跨界、探索、尝试,从而体现音乐的创新和多样性。”音乐节艺术总监黄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随意自然的追求内心的真实感,是我们共同的理念和行动。希望本次音乐节能为音乐人和观众提供一个充满爱心、幸福、人性和责任感的音乐盛宴。

  音乐节艺术总监黄诚坚

  音乐节总策划熙明朝鲁在会上对音乐节的总体规划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本次音乐节不仅是内蒙古民族音乐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更是希望能够以音乐节为基础,带动旅游、消费及衍生产业的开发,推动全域旅游和全产业链发展,让本次活动不止于音乐。

  为此,音乐节组委会以草原音乐舞台为原点,设置了完整音乐节生态周边。其中包含“内蒙古蒙原物产节”和“乌兰布统·草原国际影视周”两项重磅活动及“消费无止境”“美食嘉年华”“青春狂欢所”等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的特色区域,打造“新时代·新生活”下的文旅新纪元。

  音乐节总策划熙明朝鲁

  音乐节总导演郎昆在发布会上表示,夏季是草原最美的时节,美丽的乌兰布统草原与悠扬的音乐将碰撞出绚丽火花,这些将成为音乐节的独特魅力。此次音乐节将构建出一场生态草原与时尚艺术的碰撞,打造草原文化新生态,并通过音乐节和旅游、文化、创意等方面的整合,引发更多的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为内蒙古旅游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他强调,本次音乐节不仅能够让观众感受到丰富多样的音乐文化,还将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推动草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

  音乐节总导演郎昆

  音乐节组委会表示,乌兰布统国际音乐节因地制宜,结合草原特色并坚定文化自信,打造高质量且丰富多彩的音乐盛宴,同时加强与旅游、消费、文化、创意等产业的合作。通过“内蒙古蒙原物产节”将内蒙古蒙原物产IP进行更有效的品牌传播,进而帮助自治区优质特产“走出去”。同期举办的“乌兰布统·草原国际影视周”将是一场致力于打造紧密结合草原、电影、音乐、优质新生活方式的泛文化品牌活动。相信本次音乐节会成为一场综合性、产业性的盛会,为全域旅游和全产业链发展做出贡献,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弘扬草原文化 打造民族音乐IP” 乌兰布统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23-06-15 16:17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