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年人如何保证健康饮食?

2019年04月01日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身体机能逐渐衰退。所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但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如今的很多老年人因为饮食不当患上了“三高”,想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则需要掌握一些合理、健康的饮食标准。只有科学饮食,身体才会健康,免疫力等各项身体机能才会更加稳定。

  那么,老年人应该怎样饮食才能更好的养生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今天与大家分享几条建议,家里有老人的小伙伴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忌饮食过量

  老年人的身体各项机能都在减慢,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也逐渐放缓,如果长期吃得过饱或饮食过量,体内过多的热量无法消耗,就会以糖原的形式堆积在肝内,如果不能及时消化掉,则会转为脂肪,使人发胖。发胖是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的前兆。而且,食物在胃中如果停留的时间过长,还易引起消化不良,让人很不舒服。

  忌油腻食物

  老年人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动物内脏等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因为太过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引起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并且会对老年人的心脑血管产生极大的伤害,甚至可能进一步发展成为冠心病。所以,建议老年人应尽量避免食用油腻食物。

  忌腌制类食品

  腌制是早期保存蔬菜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现今,蔬菜的腌制已从简单的保存手段转变为独特风味蔬菜产品的加工技术。但是,腌制的食品,维生素C被大量破坏,营养流失严重,并且因为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的添加,食用过多,会增添肝脏负担,不适合老年人食用。

  忌生冷食物

  老年人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衰退,肠胃系统的消化功能下降,胃酸及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开始逐渐减少,生冷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如果老年人经常吃生冷食物,很可能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进一步减少胃液分泌,导致食欲下降、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