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季疾病多发 几个预防窍门请牢记

2019年04月02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季虽然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因为温度变化较大,所以也是很容易感冒的季节。同时,也是各种病毒活跃、传染病极易发生的时候,比如水痘、上呼吸道感染等,因此,春季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变得尤为重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接下来和大家分享几个春季预防疾病发生的小窍门,一起来看一看吧。

  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新鲜的瓜果蔬菜通常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E等,能够及时为身体补充所需营养,提高免疫力,防止病毒乘虚而入。合理饮食是抵抗病毒入侵非常有效的方法。所以,平日里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良好的卫生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平日在生活、工作的地方一定要注意卫生,保持干净,室内不要堆放垃圾。个人卫生用品务必要做到专人专用,不要与人共用。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物,养成好习惯,防止细菌的侵入。

  避免过于疲劳

  当人过于疲劳、体力不支时,身体的抵抗力就会比较弱,很容易生病,一旦身边的人感冒或是患有其他传染病,还极易被传染。所以,当你觉得疲惫或是身体不舒服时,不妨抽时间好好睡一觉,让自己逐渐恢复体力。

  增强体育锻炼

  春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正是锻炼的好时机,应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每天坚持锻炼,可以舒展筋骨,使气血畅通。在锻炼的时候,要合理安排运动量,不要过度运动,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