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理想在左”首秀2019时尚上海

2019年04月15日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理想在左”首秀2019时尚上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4月15日报道  4月13日,2019·时尚上海、第25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在上海开幕,作为首日首场活动,设计师李想携童装品牌“理想在左”在长宁来福士中央玻璃秀场举行新品发布。本季“理想在左”品牌创立首秀的主题为筑梦·Dream Architect,作品着眼于对孩子梦想的探索,认知与自我筑造的蜕变。

  “每一个孩子都有美丽的梦境”。本场发布以歌剧开场,引出小王子与小公主的梦境,并运用树、叶、木、花等植物置景呼应服装,融作品与场景于一体。设计师李想希望通过60套定制礼服来诉说孩子们梦的历程。首个系列,立足于欧洲十四世纪宫廷风格,主求传达仪式感的庄重;第二个系列以“花雾森林”为主题,突出孩儿童特有的烂漫明媚。

  “理想在左”成立于2018年,创始人希望做的是“让普通家庭的孩子也穿的起的礼服”。“礼服是仪式场景的塑造,不应该被价格桎梏住孩子们的公主梦”。品牌创始人李想这样告诉记者。

  该品牌是中国首家定义“场景化童装”的独立设计师品牌,“理想在左”不仅源自创始人李想的名字,更传达出品牌希望通过“场景化童装”搭建儿童理想与现实间桥梁的定位。创始人李想认为,当下童装不只是简单的保暖蔽体之物,更是父母之爱的展现,她期望以优雅的设计、舒适的面料、精良的做工以及服装承载的文化体现,来传递儿童对自我美的认知和塑造。与其他童装不同的是,“场景化童装”在注重实穿性的同时,更突出儿童着装和场景的高度匹配。李想希望通过服装+教育+场景的共同打造,为穿着者带来综合气质与美学修养的提升。

  李想(Cecilia),东华大学在读硕士,兼具企业家和青年学者的双重身份。她于2018年创立了理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又先后设立上海理想艺术馆以及新理想时尚学院,自幼学习舞蹈的她,深知艺术、修养、生活中的仪式感对孩子一生的积极影响。她希望以场景为依托、童装为载体、儿童时尚教育为核心,综合塑造儿童美的感知,打造惠及孩子一生的儿童生活美学。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