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分之一95后将“借钱”出行

2019年04月25日 09:4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冲)近日,融360旗下的《维度》栏目发布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中,有25%的95后将“借钱”去远方。其中超4成受访者五一期间有出游计划,主要以市内周边游居多,还有13.26%选择国内游。

  据统计,在五一旅游具体花费金额上,2000元以内是主流;其次有24.55%的受访者计划花费2000-5000元。《维度》发现,五一旅游花费预计超过5000元的女性多于男性。购物是花钱最多的项目,女性在吃饭方面花钱最多,男性在门票和住宿上花钱最多。当问及五一出游的资金来源时,性别上也体现出一定差异,除了均超3成依赖工作积蓄外,男性靠“父母给的”比例最高,女性靠“理财收入”的比例最高。

  但最令人吃惊的是,相比总计超过7成受访者的旅游资金来源于工作积蓄,在95后受访群体中,可谓冰火两重天,一边是17.86%来自理财收入,一边则是14.29%来自分期消费,还有10.71%靠父母给。换句话说,有四分之一的95后五一出游全靠“支援”——“借钱”也要出去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