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秋季如何保护好你的肠胃?

2019年09月27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璐瑶

  秋天是冷暖交替的季节,昼夜温差大,对人体肠胃功能的影响很大,尤其是一些平日肠胃不好的人,如果不注意饮食就会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那么秋季应该如何保护好肠胃呢?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和大家来分享几个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王璐瑶/摄

  注意保暖防寒

  秋季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胃部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建议在办公室里,准备一件较厚的衣服,天冷时随时使用,夜晚睡觉不要再开空调或是风扇了,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

  饮食以清淡为主

  秋天气候干燥,风沙大,容易上火,所以,平日里应多吃一些滋阴降火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酸性食物,也不要吃过冷、过烫的食物,应该少食多餐,做到定时定量,以防止饮食不当,引起上火,导致肠胃出现问题。

  保持适当运动

  秋高气爽,是户外活动的黄金季节,这个时候去做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爬山等,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肠胃不好的人可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促进身心健康。

  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睡眠不好往往会导致身体疲惫不堪,对胃肠的伤害也很大,在睡眠中,机体可继续分解体内蓄积的代谢废物,同时使机体获得充分的能源物质,以补充耗损,恢复生理功能。

  保持精神愉快

  人体是一个较为完整的机构,能进行自我调节,所以,心情愉悦能很好的帮助体内器官的保养。平日里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紧张、焦虑、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防止过度疲劳而影响胃部健康。(王璐瑶)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