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消协:选购净水器有讲究

2020年08月06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净水器是一种水质处理设备,可以把自来水中的漂浮物、重金属、细菌、病毒、余氯、泥沙、微生物等过滤掉,处理为可直接饮用的纯净水或饮用水。但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市场上的净水器质量参差不齐,有的净化效率低下,甚至可能危害到消费者的使用安全,针对这些问题,北京市消协发布如下提示:

  建议消费者选购反渗透净水器时,应先优先选择净化效果好(净化效率≥80%)、额定总净水量高、净水流量大、节水型的产品。

  在选购龙头式净水器时,应优先选择净化效果好(净化效率≥80%)、额定总净水量大的产品。在日常使用时,如果净水器的额定总净水量较小,应及时更换滤芯,确保具有良好的净化效果;同时,在使用时,应尽量不要将水龙头全开,使净水流量处在较慢状态,会有更好的净化效果。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