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女子每天化精致“口罩妆”患上干眼症

2020年12月01日 10:03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刘姗姗 记者祁燕)虽然出门都戴着口罩,但挡不住女孩们爱美的心,每天化精致“口罩妆”竟导致干眼症。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今年患“化妆性眼病”的患者明显增多,多为过度画眼妆所致。

  当下,以眼妆为主的“口罩妆”流行起来,为了使眼睛看起来更好看,30岁的王女士每天出门都会化一个精致的“口罩妆”,从眼影、眼线再加睫毛膏,每次光化眼妆都花了快半个小时。最近,王女士感到自己的双眼干涩、发痒,见风流泪。经详细问诊和检查,最终确诊她是患了干眼症。

  “因为化妆引起干眼症的病例在临床上并不少见,涂睫毛膏、画内眼线或者文眼线都可能妨碍睑板腺正常分泌油脂,从而直接影响泪液的产生,长期刺激诱发干眼症,患者会出现异物感、眼部干涩,甚至影响视力。”眼科主任项奕介绍,因为戴口罩的关系,很多女性把妆容的重点放在眼妆上,今年以来“化妆性眼病”的患者明显增多,除了干眼症之外,还有结膜炎、角膜炎、睑缘炎、麦粒肿等。最近还接诊了一位年轻的女性患者,因为文美瞳线,导致眼角膜上皮大片剥脱,幸亏及时就医处理,不然对视力会造成很大影响。

  医生建议,女性平时尽量少化浓妆,选择有质量保证、对眼睛无害的产品,且化妆时不要太靠近眼球。平时注意眼部的卫生清洁,化妆后卸妆一定要及时彻底。如果眼睛发痒、疼痛、有异物感时,千万不要乱揉眼睛,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女子每天化精致“口罩妆”患上干眼症

2020-12-01 10:03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