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含肉”的肉 端上市民餐桌

2020年12月04日 09:2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翟维鹭)前段时间在市场上还不多见的“植物肉”“人造肉”食品,时下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民餐桌上。记者日前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天津的多家饭店、快餐店、咖啡店、超市均有“植物肉”新品上架销售,部分电商平台近期也在上新。

  记者在天津一家热门餐厅采访时了解到,餐厅里一直比较受欢迎的肉丸菜品最近增添了新品种,即植物蛋白素肉丸。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肉丸”是由豌豆蛋白、土豆、洋葱、燕麦和苹果制成,具有与传统肉丸相同的味道和多汁的口感,只不过不含肉而已。店员告诉记者,新菜上市后很受欢迎,不少年轻消费者专程来尝鲜。

  记者在天津另一家咖啡店也看到了多款热卖的植物肉菜品。据店员介绍,现在售卖的植物肉菜品包括植物基牛肉制成的卷饼、烧烤三明治、千层面等,还有好几款植物基的乳制品也都很受欢迎。

  同时,部分超市和电商平台的“植物肉”和植物基乳制品也在加速、加量上市,价格与前段时间相比,出现了一定幅度下调。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不含肉”的肉 端上市民餐桌

2020-12-04 09:2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