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女子每天1斤白酒助眠患上“神经病”

2020年12月04日 10:19   来源:武汉晚报   

  由于工作压力大,起初只是每天晚上喝杯红酒助眠,可久而久之,十多年下来,37岁的女白领小钱,现在每天要喝至少一斤白酒才能安然入睡。最近小钱发现自己竟走不稳路,没法正常上下班。到医院检查后,竟是患上了酒精中毒性周围神经病。

  家住汉口的小钱半个月前感觉自己走路不太稳,当时也没在意,仍然每天按时上下班,直到最近几天她发现自己走路都需要搀扶,没法独自下楼梯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随即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神经内科就诊。

  原来小钱性格十分内向,平时言语不多也不善于交朋友,从20多岁参加工作开始,单位工作压力较大,容易失眠,得知红酒能助眠后便会在睡前小酌一杯助眠。

  “当时觉得酒后睡得特别沉,渐渐地习惯了用喝酒来改善睡眠。”小钱说,起初她是每天一杯,可后来越喝越多。自从用酒缓解压力改善睡眠以来,小钱的酒量越来越大,不仅晚上睡觉之前要喝上几杯,一日三餐也要喝上几杯,喝酒时往往很少吃菜,最近一年每天的酒量大概在一斤半左右。

  “患者每天的饮酒量已经达到了酒精滥用甚至酒精依赖的程度。”伍俊伊医生介绍,长期饮酒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患者行走不稳则是大量饮酒导致周围神经脱髓鞘改变,造成感觉障碍,与此同时患者还出现了肝功能不良。

  近年来,像钱女士这样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酒精成瘾的女性越来越多,一方面是女性在职场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地位,另一方面女性在家庭中付出了比男性更多的精力,有的女性长期借酒精的麻痹来缓解自身的精神压力,还有一些养生知识里,介绍女性睡前喝一杯红酒有助于美容、促进睡眠等,导致很多女性慢慢接触酒类渐渐成瘾形成依赖。

  通讯员荆彤 伍俊伊 记者李丽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女子每天1斤白酒助眠患上“神经病”

2020-12-04 10:19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