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汽车“冬季病” 如何巧诊断

2020年12月11日 09:18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岩)冬季,由于室外温度过低,汽车也往往随之出现一些小毛病。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对于汽车“冬季病”,车主一定要重视,如果发现车辆有下列异常,车主可自行检查科学应对。

  怠速抖动:车辆在冬季早晨启动时可能会出现抖动现象,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较多,需要从发动机、点火系统、供油系统等多方面进行排查。一般情况下,车主可以先检测火花塞、油路等部件,如果这些零部件过脏,应及时清理。

  提速无力:车辆在冬季有可能出现提速时缺乏动力的现象,这种现象一般会出现在车辆刚刚启动不久时,过一段时间后此现象会消失,这可能是火花塞或点火线圈出现了故障。

  暖风不热:如果车内打开暖风后出现出风口吹出来的风不热的现象,一般是汽车水箱的水温还没达到标准造成的。建议车主启动车辆后,不要马上开启暖风,可以先低速行驶一段时间,待水箱的水温升高后再行开启。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汽车“冬季病” 如何巧诊断

2020-12-11 09:18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