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速冻食品≠“垃圾食品”

2020年12月22日 09:44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波)眼下,速冻食品种类多,食用方便,但不少人误认为速冻食品大多是“垃圾食品”,没有什么营养。天津公共营养师王鑫提示,其实速冻食品使用的是急速冷冻技术,食品本身的营养损失较小,并不是“垃圾食品”,可以放心食用。

  在速冻食品的外包装上一般会标注有“速冻食品”“速冻某某制品”字样,或者标注“采用急速冷冻保鲜技术”。随着速冻食品的加工工艺不断提升,因速冻而导致的食品营养损失其实并不大,只不过其口感可能会比新鲜食品稍差。

  人们在选购速冻食品时,最好选择正规品牌的产品,选择生产日期较近的产品。不要购买已经变软、结块或者结霜的产品,因为这样的产品可能存在反复冷冻的情况,包装内的食品有可能已变质。而且应尽量购买预包装的速冻食品,少购买散装的速冻食品。

  在家庭储存速冻食品时,应将购买的速冻食品按每次所需的食用量来分装速冻食品并加以冷冻,避免对其反复解冻、冷冻而导致食品污染或变质。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速冻食品≠“垃圾食品”

2020-12-22 09:44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