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市场监管:选购学生用品有讲究

2021年01月07日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获悉,前段时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中小学生校服、课业簿册、胶粘剂、涂改制品、橡皮擦、记号笔、圆珠笔7类学生用品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272批次产品,共发现不合格产品18批次,其中,课业簿册50批次中1批次不合格,胶粘剂20批次中有1批次不合格,学生服42批次中4批次不合格,记号笔、圆珠笔共100批次中,12批次不合格。

  此外,3批次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绳带安全”项目不合格;1批次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1批次课业簿册产品的“纸张荧光白度(内芯)”项目不合格;1批次胶粘剂产品的“游离甲醛”项目不合格,一款固体胶产品,游离甲醛项目检测值为1.7g/kg,超过标准要求(≤1g/kg);8批次记号笔产品和4批次圆珠笔产品的“笔的上帽安全”项目不合格,出现笔帽尺寸、笔帽通气面积、笔帽空气流通量等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情况,个别产品上帽的通气面积为0mm2、完全不通气。

  针对以上问题,上海市场监管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校服款式问一问。建议采用绳带符合标准要求的校服,以免不合格绳带被其他物体夹住或钩住,导致人身伤害。

  涂改制品闻一闻。挑选没有刺鼻气味的涂改制品、胶粘剂和橡皮产品。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使用习惯,避免吞食。

  笔帽结构看一看。注意查看笔帽的“救命孔”,笔帽直径可大于16mm不能吞咽,或有通气孔确保一定量的空气流通,防止笔帽卡在喉咙中阻塞气管,引起窒息的紧急情况。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上海市场监管:选购学生用品有讲究

2021-01-07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