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市场监管:选购特殊场合服装有讲究

2021年01月08日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人们文娱生活内容的日趋多样化,在一些特殊的场合需要穿着特定的符合活动主题的服装。如参加特殊节日时的汉服、演出服、进行娱乐运动时的舞蹈服、扮演卡通或动漫人物的cosplay服装等。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获悉,为帮助消费者科学选购服装,上海市场监管发布如下选购及使用服装小贴士。

  应仔细查看扣在服装上的吊牌和缝在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合格的产品说明标签至少应包括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1.制造商名称和地址;2.产品名称;3.产品号型和规格;4.原料成分和含量(如100%棉,90%聚酯纤维/10%氨纶等);5.维护方法(包括洗涤、晾晒、熨烫方式等说明);6.执行的产品标准;7.安全类别(分为A类婴幼儿产品,B类直接接触皮肤类儿童产品,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

  特殊场合穿着的服装,多为特殊用途使用,在外观满足使用要求的基础上,应尽量选择舒适、柔软、透气的纺织面料,如棉、羊毛、桑蚕丝等天然纤维。如果选择锦纶、涤纶、复合涂层等服装,应以宽松为主,保证穿着舒适性。

  特殊场合服装通常设计较为复杂,如果是给儿童购买,应注意查看绳带和小附件。绳带不应过长,避免缠绊到滑梯、婴儿床或者公共汽车门等设备上带来危险。小附件如纽扣、粘合扣、拉链头、毛绒球、流苏、蝴蝶结、珠子、亮片等,用手触摸查看是否有锐利尖端和边缘,避免划伤,拉扯附件看是否牢固,避免造成儿童吞咽窒息。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上海市场监管:选购特殊场合服装有讲究

2021-01-08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