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孩子身高“冬眠”了?专家:记住这几招帮助孩子长高高

2021年01月19日 13:32   来源:长沙晚报   吴靖

  近来,很多家长发现,孩子们的生长速度变慢了,身高进入了“冬眠期”,这是怎么回事?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六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心血管)主任、主任医师徐璇解释,家长给孩子过度保暖,导致孩子活动受限、运动量减少,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身高的增长相对变缓;在寒冷状态下,孩子容易产生饥饿感,对甜食、饮料、油炸食品、火锅等摄入过多易引起肥胖,阻碍了身高的增长;冬季是全年日照最少的季节,更是儿童体内血清维生素D合成水平最低的时期,维生素D缺乏导致骨骼生长变缓,身高增长受影响;冬季是呼吸道感染及消化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在疾病的影响下,孩子的身高增长也变慢了。

  徐璇表示,冬季孩子仍有不少长高的机会,比如保证乳制品和优质蛋白的摄入,坚持每天“早一杯、晚一杯”喝牛奶,适当给孩子补充牛肉、鱼虾肉、鸡蛋、乳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每日适量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为骨骼生长提供能量;多做运动、锻炼身体,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改善肌肉和的血液供应,增加对骨端骺板的刺激,增加骨细胞的增殖,进而促进骨骼的生长;儿童的生长激素在夜间睡眠时分泌增多,每晚尽早入睡、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可以使孩子长得更高;增强免疫力可以减少生病的概率,冬季疾病流行期间可以接种疫苗提高对疾病的防御能力。(全媒体记者杨云龙 通讯员 吴靖)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孩子身高“冬眠”了?专家:记住这几招帮助孩子长高高

2021-01-19 13:32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