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教你买年货,过个时尚年

2021年01月26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曾繁莹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们对年货的需求依旧旺盛。近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进行摸底调查,今年“云购年货”或将成为流行主趋势,在产品性能方面,“健康”是最大的特点。

  要健康:低糖零脂是关键

  疫情促使人们的健康观念升级,健康成为人们的饮食诉求之一,也成为大众挑选年货的重要标准之一。年货新品对“健康”要素大幅加码,植物基、低糖零脂是关键词。百事旗下桂格为中国消费者定制健康礼盒“经典即食燕麦片”和“黑白高纤混合即食麦片”打响“不添加蔗糖”的牌子,可口可乐年货中加入搭配粗粮王核桃露、红豆、绿豆等植物蛋白饮料,达利食品今年首推0胆固醇、0反式脂肪的高端新品“豆本豆植物酸奶”。

  今年,本土矿泉水企业天源长寿村迎合农历春节首推瓶装水礼盒装,在家乐福和卜蜂莲花等商超渠道铺开。董事长温良说,市民健康饮水观念升级,喝好水成为刚需之一。“我们的矿泉水采自帽峰山下的柯木塱长寿村地下,那里蕴藏着一条矿泉水带,水资源储量丰富。水源是世界少见的偏硅酸型优质矿泉水,也被称为‘软黄金’。”他说,公司斥巨资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设备,采取纯物理的过滤工艺,保留水源特色,在生产优质产品基础上该生产线执行了国内一流的二次污染防控标准及微生物控制标准,系统设计严格按照国家GB8537一2018的相关矿泉水标准要求。而水处理系统臭氧混合系统则采用了目前全球先进的臭氧混合原理,良好的混合效率及精准的臭氧浓度保障产品矿泉水微生物及溴酸盐控制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买什么?

  要混搭:一次过满足多个愿望

  一次满足全家多种食用要求——休闲零食巨头品牌之一徐福记洞悉到消费者的需求,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首推坚果+糖点礼盒,9款综合礼盒,5种坚果产品,混合搭配其经典糖点零食。徐福记方面称,优质精选坚果消费量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近年坚果产品在市场已相对饱和,根据市场观察,相比独立的坚果产品,混搭的多品类礼箱更让消费者喜欢。

  同样的,广州酒家今年推出多款主打“年轻化”“休闲化”的组合型年货礼盒,内含曲奇、肉脯、鱼蛋等休闲零食产品。例如新推出的欢乐食力派休闲食品礼盒,内含多种口味零食,有曲奇、鱼蛋、肉脯等。

  饮品方面,可口可乐针对乡镇市场的新春礼盒选取多品类饮料,包括汽水饮料、果汁饮料以及植物蛋白饮料。可口可乐方面称,礼盒装、多支装、整箱装等不同规格的包装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采购需求和饮用场景。同时通过社交媒体的娱乐短视频形式与消费者建立情感共鸣,让沟通方面更加贴合乡镇生活方式。

  怎么买

  看吆喝:线上线下+全网覆盖

  疫情客观上巩固了消费者线上购物的习惯,网上直播购物等新形式也如井喷般发展。采访中,多家企业表示,将加大线上年货销售渠道的投入。

  达利食品方面表示,针对春节策划了以“达利园团圆年”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带动春节消费,同时积极尝试线上直播、社区团购等新的渠道销售形式,增加与消费者的接触点;百草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货产品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电商、商超、新零售、流通、进出口全网覆盖,并在线下多形态布局打造一站式新体验,“去年疫情期间我们还开通外卖服务,今年也将会视实际情况开通。”百事方面也称今年春节通过与线上平台合作来加强O2O布局,今年“把乐带回家”将通过微信互动、本地生活平台互动等方式传递年味。

  找好玩:可爱萌系IP+广府文化场景再塑

  有人跨界上新,有人复古潮流。年轻消费者是企业必争之地,打造联名爆款除了活化品牌生命力,也旨在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今年徐福记联名小黄人打造可爱萌系的年轻化内容,推出奇巧小黄人盲盒礼盒;百草味再度联手国家宝藏,推出了包括万家灯火、瑞气东升、扭转乾坤、多宝盒四款系列联名礼盒。

  嘉顿今年则利用AR技术发起了“利是糖趣味小游戏”活动,与消费者展开互动。有关负责人称,“派利是”是广东春节的重要传统习俗,也是一代代广东人小时候最期待的春节仪式,希望通过活动唤醒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对童年春节的记忆,带动广大消费者更深入了解广府春节文化传统。GODIVA在官方微信上线了“巧运忆新春”互动游戏,通过充满新春味道的内容,唤起消费者一起回忆童年的过年滋味,线下门店也设有互动游戏机。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教你买年货,过个时尚年

2021-01-26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