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适量点餐 不分“线上线下”

2021年07月06日 09:44   来源:今晚报   

  节约粮食避免食品浪费,不只线下的餐饮门店,线上外卖平台也要遵守相关要求。近日,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事项的公告》,其中不仅要求餐饮经营者严格执行反食品浪费制度规范,还提出餐饮外卖平台要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

  记者看到,公告中对食品生产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和食品检验检测机构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明确,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将反对食品浪费纳入从业人员培训内容,提升餐饮供给质量,合理确定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提供公勺公筷,做好打包服务,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醒,餐饮外卖平台需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提供分餐服务,向社会公开反食品浪费情况。(记者郑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适量点餐 不分“线上线下”

2021-07-06 09:44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