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祛湿食物宜多吃 忌食冷饮很重要

2021年07月22日 10:23   来源:今晚报   

  炎炎夏日,闷热潮湿,每个人都受到暑热加湿气的双重“攻击”。对于小宝宝来说,他们的身体器官各方面尚未发育完善,尤其是脾脏等器官更易遭受湿气的侵袭。

  天津市儿童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杨军红提示,孩子如果出现厌食、饮食过多、胃胀气;经常手脚冰凉;总是在睡觉时流口水,醒来后还是觉得嘴里发酸、发苦、有口气;浑身无力,精神不集中,感到疲倦;舌苔厚腻以及吃饭胃口比较差,大便不成形;皮肤容易起疹子,四肢沉重等,可能是孩子身体内的湿气重导致的,应该引起重视,及时调理。

  清淡饮食:宝宝肠胃脆弱,宜以清淡饮食为主。多给宝宝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如山药、玉米、小米等。对于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多吃祛湿效果好的食物,如薏米、白扁豆、绿豆、红小豆、山药、荷叶、芡实、冬瓜、陈皮、白萝卜、藕、海带、竹笋、鲫鱼、豆芽、苦瓜、番茄、黄瓜等。

  忌食冷饮:宝宝的身体尚未发育完全,阳气稚嫩,很容易受到损伤。提醒各位家长要减少宝宝吃雪糕、喝冷饮的次数。(记者李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祛湿食物宜多吃 忌食冷饮很重要

2021-07-22 10:23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