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夜宵外卖升级 讲究健康搭配

2021年07月26日 09:44   来源:今晚报   

  在天津,您对夜宵的印象有哪些?马路砂锅、路边烤串还是刨冰冷饮……如今,随着消费升级的大潮,天津的夜间消费也紧跟时代脚步,各种外卖夜宵越来越方便,水果捞、驴肉火烧、羊蝎子等夜宵品种愈加丰富,消费者对于夜宵的健康搭配和食品品质要求也日益提升。

  夜间消费爆发

  炎热的夏季,夜间消费开始成为市场生力军。根据“饿了么”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上旬天津近七成商户的营业时间延长到了21时以后,提供深夜外卖的商户增长了三成。从全国的情况来看,天津、山东和云南等区域的夜宵商户数增长最为显著,其中天津和云南的深夜小吃门店增长超过了50%。

  值得注意的是,夜经济的消费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今夏以来外卖平台上水果捞、沙拉轻食、三明治、冷饮、凉皮凉粉和螺蛳粉等深夜营业的门店数增幅普遍超过五成,外卖平台对于骑手保障金也已覆盖深夜时段。

  为了刺激夜间消费,外卖平台从7月中下旬陆续开始针对水果、美食等多个品类上线夜宵专场,为消费者提供配送费、夜宵红包和各种折扣等福利,一些连锁餐饮品牌也在外卖平台推出了夜宵专供新品。

  越来越讲究健康

  相比传统的以烤串、啤酒、麻辣小龙虾等为代表的重口味夜宵,如今的夜宵消费群体越来越讲究夜间饮食的健康。

  根据外卖平台上深夜营业商户的数量排名,前五大行业分别为奶茶店、烧烤店、药店、便利店和炸鸡店。不过,这个相对传统的分布格局也正在被打破,今年夏天营业到21时之后的水果捞门店数量较第一季度增长近两倍,沙拉、三明治和果切等商户数也均增长六成以上。

  从今年夏天夜宵品类的城市热度来看,辽宁、山东、吉林深夜营业的水果捞门店在全国位列前茅,而天津深夜营业的水果捞门店也极受欢迎,同时驴肉火烧、羊蝎子也成为天津人夜宵的热门品类。

  一些经营果切的连锁品牌,在现有冰镇果切的基础上,还创新推出了水果冰淇淋、水果奶昔等夏季新品,以及主打低卡健康代餐商品。这类主打“自律”“健康”标签的商品也逐渐开始成为更多年轻人夜宵的选择,使得健康品质逐渐成为今年夏季夜间消费的新趋势。

  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夜宵外卖升级 讲究健康搭配

2021-07-26 09:44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