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阴雨天该如何晾衣服干得快?

2021年08月05日 10: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现在许多地区因受暴雨、台风的影响,天天下雨。那么下雨天我们洗干净的衣服如何才能尽快晾干?如何避免阴雨天衣服晾不干产生霉味?衣服如何晾干得快?

  室内不要在窗边晾晒衣服

  阴雨天在室内晾衣服时,最好不要选择在窗边晾晒,因为窗边流动的空气有限,衣物反而不容易晾干,容易发霉。

  建议将家中通风门窗打开后,将衣服晾在空气流通相对良好的走廊或者空旷处。

  如果条件有限,只能在窗边晾衣服,建议在晾衣架上放置折皱过再打开的报纸,这样可以帮助吸收扩散到空气中的水分,使衣服加速变干。

  晾晒时还可用电风扇辅助吹风,衣物将会干得更快。

  较厚的衣物倒过来晾晒

  外套、毛衣等厚重的衣服本来就不易干,再加上阴雨天气,就更难晾干了。此时建议用衣夹夹住衣物下摆,把衣服倒过来晾晒,这样做的好处是腋下处与身体处的布料不会厚厚叠在一起,更容易干。

  浴巾先甩动更容易晾干

  浴巾等比较重、纤维较粗的织物,在晾晒前伸展开,双手拿着甩动几下,让洗过后结成一团的纤维立起,可以扩大接触到空气表面的面积。

  烫衣服可杀死细菌防止发臭

  洗衣机洗好的衣服用熨斗干燥模式,烫2~3次,不仅可以帮助衣服快速晾干,还能除掉部分不耐热的细菌,并有除臭效果。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熨斗前要先确认衣服材质是否能熨,以免衣物受损。 (昙花)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阴雨天该如何晾衣服干得快?

2021-08-05 10: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