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高考报名条件调整为“户籍+学籍”

2021年08月17日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张建新、王宁

  据新华社天津8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天津市完善高考报名政策正式公布。自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2021年11月初)开始,天津市高考报名条件由单一的“户籍”要求调整为“户籍+学籍”的要求。

  根据新的政策,具有天津市常住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在报名参加高考时,须具有天津市高中阶段学校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对于目前在校的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实行3年过渡政策:报名参加2022年高考的,须具有天津市高中阶段学校高三年级1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报名参加2023年高考的,须具有天津市高中阶段学校高二、高三年级2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报名参加2024年及以后高考的,须具有天津市高中阶段学校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持外省学校毕业证书的往届毕业生和高中阶段同等学力考生分别增加毕业年限要求,同样实行3年过渡政策。(记者张建新、王宁)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天津高考报名条件调整为“户籍+学籍”

2021-08-17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