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将冷锅串串、芥末三文鱼包进苏式月饼? 今年月饼继续“新奇特”

2021年08月25日 06:43   来源:新民晚报   金志刚

  离中秋还有近一个月时间,“月饼大战”已经打响,今年有哪些“新奇特”产品呢?盒马工坊今年独家研发了一款藤椒味香酥牛肉月饼,再次刷新了吃货们的认知:把冷锅串串包进月饼再烤着吃?此外,还有芥末三文鱼月饼、臭鳜鱼味月饼等“新奇特”月饼。

  有消费者认为:“新奇特”更多是吸引年轻人“尝鲜”,商家当然也可以“试错”——卖得好就保留,卖得不好就淘汰,但绝大多数消费者最喜欢的,可能还是经典款——鲜肉月饼。

  6年研发30多款月饼

  据研发负责人甜希介绍,藤椒味香酥牛肉月饼的创意来自广受年轻人喜欢的四川风味冷锅串串的吃法。牛胸肉、牛百叶、牛蹄筋、牛舌、牛肚、牛肝菌酱,再加上豆皮、腐竹、笋原料串起来,搭配鲜香麻辣的藤椒锅底,红油拌上芝麻,酥皮叠加香辛料的多层次味感,既保留了传统苏式月饼的酥软,又添加了年轻人“干饭”的爽感。

  冷锅串串月饼是否受欢迎,还有待市场检验。从2016年推出小龙虾鲜肉月饼并成为爆款走红后,盒马6年来总共研发了30多款月饼,包括榴莲月饼、芥末三文鱼月饼、威士忌五仁月饼等。

  目前,盒马经典的鲜肉月饼、小龙虾月饼、大闸蟹月饼、流心奶黄月饼等广受消费者喜爱的口味,7月初就已上架开卖。2019年独家研发的芥末三文鱼口味,也在消费者的强烈呼声中“返场”销售。月饼上新两周以来,销售稳步提升,预估今年月饼整体销量将增长15%。

  需通过“路考”测试

  把原本“专属”苏浙沪的苏式现烤月饼推向全国,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比如要把冷锅串串“包”进月饼中,盒马工坊的研发团队就颇费了一番功夫。馅料扎实,酥皮包裹时不捏褶,技术难度大,收口要光洁且不漏馅,敲章时力道要拿捏好,保证每个月饼形态统一。此外,盒马现烤月饼都要通过配送“路考”测试,在研发测试阶段会将烤好的月饼安排小哥带到路上“蹓跶一圈”,根据酥皮表现不断调试,确保送到消费者手上的月饼,要达到“皮不碎,馅不露”的状态。

  各地各有特色风味

  除经典口味外,盒马在全国不同区域,也加入了各地的特色风味月饼。往年热销的贵州省医月饼、杭州九月生活联名款榨菜鲜肉月饼今年持续在两地开卖。针对怀旧型用户,盒马携手沪上老字号企业悦来芳、德兴饭店,分别推出联名款咸蛋黄鲜肉月饼、牛肉月饼,同时还上架了玉佛寺的净素月饼。

  盒马即将在9月初进入合肥,第一家店开业之际将推出限量臭鳜鱼味月饼,估计将成为黑暗料理界的“天花板”。本报记者 金志刚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将冷锅串串、芥末三文鱼包进苏式月饼? 今年月饼继续“新奇特”

2021-08-25 06:43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