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媒体充当“黑嘴”将被封禁关停

2021年08月30日 06:57   来源:扬子晚报   

  8月27日,国家网信办推出一系列行动举措,对自媒体“黑嘴”、弹窗违规推送等进行专项整治,并欢迎公众通过国家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提供线索,网信部门对有关举报将及时进行核查处置。

  自媒体违规发财经信息 封停!

  一段时期以来,部分商业网站平台及其“自媒体”账号屡屡发生违规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网民反映强烈。国家网信办决定自8月27日起开展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

  8月27日至10月26日为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其间,国家网信办将会同相关部门,集中清理一批违规发布的财经类信息,依法依规严处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封禁关停一批充当“黑嘴”、敲诈勒索、社会反映强烈的“自媒体”账号。

  用算法控制热搜 拟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7日就《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应当向用户提供不针对其个人特征的选项,或者向用户提供便捷的关闭算法推荐服务的选项。用户选择关闭算法推荐服务的,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应当立即停止提供相关服务。

  意见稿提出,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不得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或者检索结果排序、控制热搜或者精选等干预信息呈现,实施自我优待、不正当竞争、影响网络舆论或者规避监管。

  征求意见稿要求,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不得向未成年人用户推送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不安全行为和违反社会公德行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等可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信息内容,不得利用算法推荐服务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同时,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应当接受社会监督,设置便捷的投诉举报入口,及时受理和处理公众投诉举报。

  据新华社、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自媒体充当“黑嘴”将被封禁关停

2021-08-30 06:57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