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试点数字人民币“碳中和”主题

2021年09月10日 06:52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徐晶卉)上海数字人民币测试率先引入“碳中和”公益主题试点。即日起,上海市民可在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报名参加试点,免费使用共享单车。累计骑行次数还可换取更多数字人民币奖励,用于支付后续骑行费用,进而形成“低碳骑行—数字人民币激励—更多低碳骑行”正循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联合美团共同发起此次试点,活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记者打开美团App,在首页搜索“数字人民币”进入活动页面,然后选择接受红包的银行,填写手机验证码,即完成报名,能即时领取数字人民币低碳出行红包奖励。项目负责人介绍,每人最低可领取10元、最高可领取216元, “这些红包可用于支付日常骑行美团单车的费用,也可以用于购买骑行套餐”。

  此次试点不设中奖名额限制,报名成功就能获得奖励,这意味着无需摇号中签,人人都能参与。此举能让上海居民在了解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便捷性、高效性和安全性的同时,积极投身全民减排的绿色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上海试点数字人民币“碳中和”主题

2021-09-10 06:52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