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参质量怎么鉴别? 有窍门 电动车如何防起火? 长知识

2021年09月10日 07:02   来源:新民晚报   江跃中

  本报讯(记者 江跃中)昨天下午,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在静安大融城举办主题为“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便民活动。咨询服务现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电梯安全、药品化妆品安全、标准计量监督、检验检测咨询、消费者权益保护、缺陷消费品召回、进出口政策咨询等,开展法制宣传及咨询服务,吸引不少市民。

  “我喜欢吃海参,请问鉴别海参质量有什么办法吗?”顾客邹先生拿起咨询台上的一只海参提问。对此,雷允上药业的“老法师”回答:“先要看色泽,再看它身上的刺,形体是不是饱满……”邹先生连连点头:“窍门学到了,以后买起来就有数了。”

  在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朱怡琳的咨询台前,摆放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提示”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她告诉记者:“现在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很多,但对消防安全知识不了解,容易出消防事故。”正说着,有人来咨询了,小朱耐心讲解了电动自行车蓄电池起火原理等知识。

  上海车站海关介绍了产品进出口政策,市缺陷消费品召回中心普及了缺陷消费品召回知识,还有数位相关行业专家就儿童家具、空气净化器、电子电器、防疫物资等产品的质量等接受了咨询。

  据悉,静安区质量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区市场局、商务委和各街道等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质量月”主题活动。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质量服务活动,旨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全链条式质量基础设施及技术帮扶服务;眼镜行业质量提升论坛,主要针对眼镜市场内中小微企业的共性质量问题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对服装抽检不合格的共性问题,开展“以案说法”讲座等。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海参质量怎么鉴别? 有窍门 电动车如何防起火? 长知识

2021-09-10 07:02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