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秋节什么礼品最热销?月饼 螃蟹

2021年09月17日 07:06   来源:广州日报   姜永涛

  中秋将至,国庆假期也不远了,市民消费掀起一波高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拼多多平台的数据,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螃蟹、酒水、鲜果礼盒、轻食糕点等节日商品销量涨幅明显,有些品牌月饼如广州酒家月饼在拼多多平台上的销量有10万+,网上螃蟹的销售量激增83%。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永涛

  选购月饼重品质重健康

  根据拼多多的数据,截至9月上旬,稻香村、广州酒家、杏花楼、五芳斋等老字号品牌的多款月饼的销量已达到10万+。

  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刚刚到西安读大学,上周才从中山出发,为了免得行李过多,他在网上给孩子买了正宗的白莲蓉双黄月饼,直接寄去学校。

  “孩子说在宿舍里跟同学们一起分享月饼,来自五湖四海的舍友都说很好吃。”宋先生准备再网购一盒给孩子,“平台的补贴力度很大,网购便宜,质量又可靠,而且特别方便。”

  记者了解到,香港美心月饼是近年来月饼市场中的“新秀”,也是拼多多百亿补贴的“常客”。此次拼多多中秋美食大促中,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官方补贴80元,参与万人团拼单仅需268元,港式中秋送礼礼盒包装送人自留都合适。拼多多数据显示,美心月饼的销量相比8月上升了71%。

  今年不少商家还推出了低糖控卡月饼、桂花绿豆糕等轻食糕点,比如元朗荣华的低糖双黄白莲蓉月饼600克四枚装,官方补贴82元,仅售129元;稻香村糖醇福月礼盒月饼,都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网上买蟹开始看标准

  根据拼多多2020年9月~11月的大闸蟹销售数据,进入今年9月,平台大闸蟹销量(含蟹券蟹卡)环比增长83%。除阳澄湖产区的大闸蟹外,消费者更习惯于购买洪泽湖、固城湖、太湖等产区的“不贵好蟹”。其中,苏锡常及杭嘉湖地区尤其偏爱洪泽湖大闸蟹。

  今年9月13日,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联合拼多多发布了“长三角河蟹分等分级标准”,在市场现有的通用规则基础上,对大闸蟹的检测方法、质量评定方法、包装运输和贮藏等方法确定了新的商品标准。据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种质与育种室主任葛家春介绍,经过一年的市场调研、样品检测和以往十余年积累的数据分析,项目组完成了标准文本,包含农兽药残留限量、其他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安全要求、规格分级要求、品质等级要求以及各项指标的检测方法,为大闸蟹网络销售提供了质量标准。

  拼多多持续与洪泽湖、固城湖、白荡湖等各大湖区合作,加大资源投入,探索并推行统一的大闸蟹电商销售标准,加速推动优质河蟹的消费普惠,助力各大大闸蟹产区的区域品牌升级。

  “只有建立并不断完善大闸蟹电商销售标准,才能从源头出发,带动蟹农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规范商家,打击以次充好、蟹绳注水、虚假宣传等行业乱象,为消费者提供始终如一的优质螃蟹。”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严格执行上述标准,从江苏各产区起步,逐渐推广至更多产区。

  特色农产品成送礼新宠

  记者了解到,拼多多“百亿补贴”正大力支持当前的“中秋相惠 今夕团圆”中秋节大促活动,目前,线上优惠活动不仅覆盖了食品、饮料、酒水等快消品,还对蜜汁红柚等应季水果和农副产品实施了大额补贴。数据显示,福建平和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琯溪蜜柚、被誉为石榴中“爱马仕”的四川大凉山软籽石榴,在数家店铺销量均达到10万+。

  8月17日,拼多多启动第三届“农货节”,重点对全国优质农产区以及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超额补贴,覆盖400多个优质农产区,首批上线的精选农产品以及农副产品突破1000款,包括寿光蔬菜、哈密瓜果、平和蜜柚、大连瑶柱、会理石榴、万荣苹果、枞阳鸡蛋、周至猕猴桃、洪泽湖大闸蟹、香格里拉松茸等。在丰富消费者的菜篮子的同时,也有力地推动各地农业产业升级。

  9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也正式启动。作为主要参与平台之一,拼多多同时上线“多多丰收馆”,并正式启动“消费惠农直播”“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新农人电商培训”等一系列电商助农活动。在9月23日“丰收节”当天,拼多多还将作为央视“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的互动合作伙伴,通过全平台直播的方式为各大农产区代言、带货,与全国人民一起促消费、庆丰收。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百亿补贴”“限时秒杀”“万人团”等补贴资源将向“丰收馆”全面倾斜。据透露,“百亿补贴”涉农商家已突破1万家。

  不仅是在销售端,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的业绩电话会议上,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表示,致力改善农业,是拼多多自成立以来最重要的战略。拼多多将专门设立100亿元农业科技专项“百亿农研专项”,持续面向农业及乡村的重大需求,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科技普惠。同时,拼多多正在思考和探索如何在食品稳定供给、食品质量安全和农业食品技术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中秋节什么礼品最热销?月饼 螃蟹

2021-09-17 07:0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