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阳登高赏秋景 要注意保护关节

2021年10月14日 07:04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庄媛)重阳节到来,很多老人喜欢“重阳登高”。本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员李伟提示,老年人登山时要注意减少膝关节损伤。

  老年人爬山登高,当以放松心情、欣赏美景为主,不要过度疲劳。不要设置过高的目标,更不必强求一定要登到山顶。爬山时的运动心率要保持在每分钟120至140次为好。在爬山过程中,如果出现膝关节疼痛,或者感觉腿部、膝部有些酸胀,应及时休息。

  爬山时不要负重太多,带一些温水以及巧克力等能够及时补充体力的必需品即可。护膝、护踝、登山杖等必要的护具、工具一定要带齐全。同时要穿一双舒适又防滑耐磨、能够保护脚踝的登山鞋。

  下山的时候,不要急行,更不能跑跳。如果有条件,老年人最好选择乘坐缆车下山。如果自己走下山,最好慢行或横向行走,以避免重心偏移造成的关节或软组织损伤。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重阳登高赏秋景 要注意保护关节

2021-10-14 07:04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