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避免错发消息到工作群 有啥妙招?

2021年11月22日 07:13   来源:重庆晚报   张春莲

  近日,在“自拍错发到公司群怎么办”的热搜话题中,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有错发消息至工作群的经历,打扰到领导和同事多少有些尴尬。记者询问了多位市民,不少人都有过因错发消息到工作群的郁闷经历。对于如何避免错发消息到工作群?不少市民也有小妙招。

  32岁的杨军在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销售部工作,而妻子从事办公室工作,加班是常有的事。年初,杨军发消息给妻子“今天加班吗?”,结果几分钟过去都未回复,隔了几分钟后自己部门领导却在部门群里回复了一句“不加”,才发现自己发错了信息。

  “当时是因为我妻子发来信息说小孩的情况,但我又同时在看工作群里的消息,就错将问她的信息发到了工作群。”杨军说,当时自己不知道如何解释,越解释可能越尴尬,于是就只好顺着领导的意思回了一声“好”。后来,办公室同事好奇问杨军为何突然问加班,他才给同事悄悄说发错了信息,还被同事调侃:“还以为你晚上没事,在找加班呢!”

  蒲女士今年29岁,在大渡口区一家房产中介做置业顾问,每天打交道的都是形形色色人。“有次遇到一个客户有点刁钻,当时群里就我、客户夫妻俩三人,他们夫妻二人提出各种我根本办不到的事情,然后我就和同事发牢骚,结果把牢骚信息给发到了客户群。”蒲女士说,尽管牢骚信息没有指明对象,并且只发了一句话,内容也不太完整,但还是很尴尬,幸好自己秒撤回,没让客户发现端倪。

  网友声音

  “紫伊晨曦”:有一次,我跟闺蜜微信聊天抱怨老板天天让我们加班,我可能太过激动,把说到最生气的一句话发到了工作群里,等我明白过来时,已经无法撤回了,我当时都傻眼了,坐等第二天老板暴雨雷风般的批评。

  “程程”:有次错发消息到工作群,正在庆幸发错就发现了可以立马撤回时,结果去点撤回时一不小心点了删除,没有比这更尴尬的事了。

  “微笑天使”:有一次我把照片错发到工作群里了,被同事评论了一番,真是特别的尴尬。

  “简单汪汪汪”:没有什么比把消息错发到工作群,领导还一本正经回复你更尴尬的事了。

  如何应对

  这些妙招让你避免尴尬

  如何避免手滑把消息错发到工作群?不少市民也有小妙招,一起来学习吧。

  方法一:加强群名称备注

  张晓峰(婚庆职员):可以把群名称的备注改一下,改成比较醒目的名称,比如把群名称加括号、感叹号等。总之,怎么能更醒目就怎么改备注。

  陈菊(资料员):我是在工作群名称上加上特殊的表情来区分的,这样就可以尽可能减少发错。但在改备注的时候千万要看清楚,一定要点“备注”修改,千万不要把“群聊名称”给改了,否则会通知所有群成员,你修改了群聊名称,这会更尴尬。

  方法二:在聊天界面设置醒目背景

  王女士(自媒体):我把所有工作群的聊天页面背景给修改了,背景上显示“此群有领导”“此群有客户”等等,这样就不会出错。

  方法三:默念三遍聊天名称

  蒲女士(置业顾问):自从错将牢骚信息发至客户群后,我后来发信息都会再三确认消息上方显示的正在聊天的名称,并且会默念三遍。

  方法四:不要把工作群置顶

  刘梅(幼师):我以前把工作群都置顶了,为的是不漏掉工作群的任何消息,但是置顶工作群后很容易手滑发错信息,之前就发错过,后来我就把置顶的群全部取消了。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春莲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避免错发消息到工作群 有啥妙招?

2021-11-22 07:13 来源:重庆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