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些商家促销手段被吐槽 预售不便宜 买家被套路

2021年11月23日 06:5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绍芳)记者昨天从市消协获悉,中消协发布的2021“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显示,“双11”促销套路、物流迟滞、平台营销等被消费者吐槽较多。其中,促销价格被指套路太多,消费者防不胜防。

  消协人士表示,价格争议集中在预售定金和尾款。一是不少准备付尾款的消费者发现,叠加各种优惠后,预售价格可能并非最优惠。二是不同直播间的差价争议、直播带货与直接下单的差价等争议。有消费者投诉称,原以为“双11”提前付定金能抢到便宜,尾款加预付款一双匡威鞋569.17元,但不用预付直接购买仅需558.50元。与之有同样套路的还有FILA(斐乐)官方旗舰店。11月4日,有关FILA预售欺骗消费者的反映中有消费者称,“双11”预售期间,该店在直播间承诺满2000元减400元是最大优惠力度,叠加淘宝官方优惠,总共是满2000元减700元。当时花了很长时间才抢到优惠券,预付定金购买优惠券后,又在11月1日零点付清尾款。然而,11月2日该店又放出1万张满2000元减900元的券,不用付定金也不用抢。平台给部分消费者退了差价,但后续众多消费者的退款请求目前还未得到客服回复。

  对此,消协组织表示,从充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着眼,持续强化对电商营销促销中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管控,既要紧盯特定时间节点,又要严守平时日常;既要通过精准的制度设计与释法赋权保证执法主体时时亮剑,约束和推动电商促销始终循着法治轨道,又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同频互动,鼓励网购消费者等社会力量当好监督最前哨,提醒并推动电商平台与商家重视网络口碑与市场声誉,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一些商家促销手段被吐槽 预售不便宜 买家被套路

2021-11-23 06:5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