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新增新冠本土病例,专家提醒来了

2021年11月26日 06: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龚雯 史依灵)记者25日从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5日17时,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专家认为,这次疫情给大家提了个醒,秋冬季节病毒传播不能忽视,除了打疫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要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身心健康。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贯彻快速响应与精准防控的策略,加快流调,与病毒传播“抢时间”,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

  张文宏表示,这次确诊的3例病例都是及时发现,立刻进行隔离治疗,同步开展排查。如果没有及时发现,防疫难度与防疫范围会更大。因此,将来如果大家在旅游等出行活动后出现发热或流感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就诊并做核酸检测。

  “同时,这次疫情也给我们提个醒,秋冬季节病毒传播绝不能忽视,除了打疫苗外,我们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勤洗手,室内多通风等,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张文宏说,上海经受住了多次疫情的考验,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精准防控实现常态化抗疫的目标,让城市更安全。

  由于上述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曾于近期在外地共同游玩,有人有这样的疑问:这是否跟国内有关地区的疫情相关联?

  对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回应:“3例确诊病例有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至于是否与国内有关疫情关联,我们还在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等工作。”

  邬惊雷表示,从疫情防控来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非常重要,对相关人员、相关场所和环境进行筛查也非常必要。希望市民配合防控人员开展流调排查和采样检测工作同时,不要焦虑,及时关注官方公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邬惊雷还特别提醒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即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看似很简单,但确实非常有用。”邬惊雷说,如果市民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或者味觉减退的现象,不要随便吃药,建议佩戴好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上海新增新冠本土病例,专家提醒来了

2021-11-26 06:51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