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荸荠不能生吃? 专家:不能一概而论,可削皮后用开水烫下

2021年11月29日 06:40   来源:长沙晚报   

  荸荠不能生吃?(科学生活家388) 

  专家:不能一概而论,可削皮后用开水烫下

  长沙晚报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日前,“荸荠别生吃,可能感染姜片虫”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因为“荸荠不能生吃”颠覆大多数人的认知,这一消息两度火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也因此表示担忧。那么,事实是怎样的呢?记者电话采访了对荸荠有着多年研究的广西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特色蔬菜体系贺州站站长江文。

  荸荠也叫马蹄,各地还有不同的叫法,“将荸荠当水果生吃”是不少人童年的美好回忆。“这不是马蹄吗?我们这边都是生吃,我甚至不知道它还能煮着吃”“我们从小到大都是当水果生吃的,而且是一吃就停不下来的那种”“那玩意儿我们叫地梨。生吃好吃啊,煮熟没灵魂了”“天哪,一直都是生吃而且我还用嘴啃过皮”……相比少数网友熟吃过荸荠,更多网友都曾生吃过。

  “荸荠属于特色蔬菜之一,但人们把它当水果生吃是很传统的一种吃法。”江文说,生吃荸荠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比如对咳嗽和咽喉炎有好处。对于网上“生吃荸荠致病”的说法,江文认为太过片面,大家不用“谈虎色变”。

  “荸荠能不能生吃,跟种植环境有很大的关系,传统的方法都是在比较偏僻的山区种植,或是在水源比较好的地方种植,环境无污染,这种情况下的荸荠生吃是没有问题的。”江文补充说,因为从市面上购买的荸荠经过储藏和运输等环节,大家可以将荸荠的皮削完后用开水烫一下,这样吃口感也很不错,也更放心。“当然,拿来煮汤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荸荠不能生吃? 专家:不能一概而论,可削皮后用开水烫下

2021-11-29 06:40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