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星闻 > 正文

第14届FIRST“最佳纪录片”、爱奇艺自制纪录电影《棒!少年》12月11全国上映

2020年11月20日 17:51   来源:消费日报网   

  11月19日,由爱奇艺出品的自制纪录电影《棒!少年》宣布定档,将于12月1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棒!少年》讲述了一群困境少年通过打棒球努力挣脱命运的故事。这部影片在今年的第14届FIRST青年影展上,斩获了“最佳纪录片”、“观众选择荣誉”两项大奖。目前,该片在豆瓣评分为8.8分,是2020年上映新片中豆瓣年度最高分国产电影。爱奇艺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兼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爱奇艺一直坚守面对当下的变化,观察少年的成长,通过少年的成长来看成长的世界,尽可能创造越来越优秀的艺术作品表达少年的懵懂、少年不服的朝气和青春,动画、动漫、青年综艺、剧集、纪录片五大内容都在延续这个品质。《棒,少年》表达了互联网纪录片人文主义精神。”

  《棒!少年》,由导演许慧晶历时两年拍摄、三年剪辑完成,记录了一群困境少年,被选进一个特殊的爱心棒球基地,接受前奥运国手、70岁传奇教练“师爷”魔鬼训练的故事。主角是两位性格截然相反的少年,马虎桀骜不驯,他以“刺头”状态闯进基地,成为教练修整的?号?物。而小双是棒球队的“元老球员”,他心思细腻,对未来满是怀疑和不确定。影片细腻地记录下少年们各自的成长和转变,呈现出贫困儿童家庭残缺、教育缺失、农村消亡等诸多社会议题,给观众留下了关于个性与命运、机会与选择、原生家庭与出路的思考。

  爱奇艺在2018年的CCDF-9 | CNEX第九届华人纪录片提案大会上发掘了《棒!少年》,并通过多年与优质影片的合作经验,助推该片在FIRST青年影展被更多观众认识和喜爱。此前爱奇艺联合出品的《北方一片苍茫》《八月》《气球》分别在多个权威电影节上斩获奖项,本周在《棒!少年》宣布定档的同时,爱奇艺联合出品,曾入围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获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的《气球》也定档在11月20日上映。

  爱奇艺一直与优秀内容创作者合作,作为青年导演可靠的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优质电影。本周,爱奇与大象点映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面向青年创作者共同推出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发行服务模式,帮助片方打通线下线上的宣发全过程,提升影片的票房收入、网络版权收入和线上点播分成,以解决多年来一部分影片的多窗口期宣发断档问题。《棒!少年》,成为此次爱奇艺与大象点映战略合作计划的开幕影片,同时,该合作还包含了不久前在平遥电影展和釜山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汉南夏日》,获得今年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艺术探索奖的《歌声缘何慢半拍》和获得最佳剧情长片的《情诗》,以及获得第21届全州国际电影节国际竞赛首奖和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的《回南天》等佳作。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