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节日旅游 做好护肤

2024年02月02日 10:53   来源:今晚报   

  春节临近,很多人计划外出旅游过节。天津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齐蔓莉提示,如果你去的地方离平时居住地较远,气候相差较大,一定要做好护肤准备,避免旅游归来皮肤出现问题。

  我国幅员辽阔,纬度跨度大。冬季南北方气候明显不同。北方冬天气候寒冷干燥,有降雪;而南方相对温暖,并且经常降水,空气湿润。我们作为天津的“北方人”,无论去南方还是更北的地方,都和本地的气候有差异,需要提前了解护肤要点。

  如果你打算去今冬热门地哈尔滨,最主要的是做好保暖。如果在户外逛的时间长,一定要穿御寒的厚衣服,戴好帽子、围巾、耳罩、手套,避免穿过紧的鞋袜,在户外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可预防冻伤;同时注意用温凉水洗脸,增加皮肤的抗寒能力;还需要做好皮肤保湿对抗干燥,保湿乳优于保湿霜,觉得皮肤干燥或者看到小片脱皮时,就是表示使用的保湿剂保湿效果不够。

  如果你打算去温暖的东南亚或海南享受阳光沙滩,务必注意做好防晒。待在海边,需要使用SPF50、 PA(++++)的防晒产品,且每2至3小时补充使用,防止皮肤晒伤。不仅面颈部要涂防晒,暴露的部位都需要。晚上睡前最好采取晒后修复,加强保湿,帮助皮肤恢复。

  还要注意尽量避免蚊虫叮咬,叮咬后可能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可以使用花露水、驱蚊油、薄荷油等驱除蚊虫。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海鲜类食物一定要适量。

  最后提醒大家,旅游辛苦,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对皮肤健康非常有益。如果出现皮肤问题,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自己盲目用药。(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节日旅游 做好护肤

2024-02-02 10:53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