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刘薇携手COTTON USA发布中国职业时尚趋势

2019年03月29日 09: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COTTON USA·刘薇中国职业装流行趋势发布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3月29日报道 昨日下午,COTTON USA携手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刘薇,和纺纱、织布、服装制造等多家企业,在北京751 D-PARK举行的主题“WITH YOU在你身边”中国职业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是场情系中国千百万劳动者时尚表情创新探讨,成为今季中国国际时装周流行文化发布的一大亮点。

  这台为活跃在百姓身边10多个劳动行业员工设计的近百套职业服饰,用全新的职业装创新理念,牵动着美国棉花、山东岱银纺纱、织布、BYR新型纤维、海天科技、北京云衣时代服装定制等17家海内外优秀棉花种植、纺纱织布、材料研究、智能工艺、服装制造等企业的参与合作,并通过设计师刘薇作品,共同演绎了一场纺织产业链科技与文化创新的大戏。

  记者在发布会秀场看到,无论是忙碌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还是翱翔蓝天的帅气机长和优雅空姐,无论是银行、电信窗口和蔼可亲的服务人员,还是身着焕彩牛仔的劳动工人,无论是医护保健的天使,还是体现公务形象商务时尚的制式服饰,对职业服饰文化有着精道研究的刘薇,按照不同职业的服务理念和劳动功能需求,从工艺细部结构创新,到专项职业服饰研发和职业劳动模拟场景再现,向社会生动描述了每时每刻发生在我们身边劳动者的职业尊严、职业精神和工作生活故事。

  谈到创新,刘薇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绿色科技、时尚实用、健康舒适是目前乃至未来职业装市场需求变化的根本。秀场上这些职业装,大多是以高品质可信赖的美国棉花为基础原材料,通过大量应用科技新材料, 如BYR 国际科技公司最新研发创新的Solucell Air 产品,用高科技将天然美国棉花赋予更轻盈柔软、吸湿快干、恒温保温等特性功能,比如采用了有持续恒定保暖效果和保健功能的石墨烯功能材料;以及能将电路打印在服装面料上,可水洗、可发光 定位监测人体数据功能的液态金属科技材料等,这些融合了绿色科技材料和云衣订制高品质的职业服饰,在确保体现不同行业不同职业劳动防护安全及功能需求的同时,尽可能以舒适健康设计文化,体现不同行业的服务文化和品牌的时尚价值。

设计师刘薇与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合影

  荣获过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的刘薇,是国内纺织服装高科技材料应用专家和职业装设计专家。经刘薇设计的无论是国家军警服饰、执法机构制式装束,还是代表国家经济支柱企业的产业形象,无论是打造领先国际标准的科技含量的安全防护服饰,还是世博会工作服、上合组织峰会志愿者服饰,刘薇的设计总是色艳惊蛰、形性洋溢地颠覆着中国职业装的传统消费理念,在体现团队精神和行业特点、职业文化和劳动者尊严等方面耳目一新,对引领中国职业装流行文化创新起到了极具深远的意义。

刘薇与COTTON USA高层合影

  正因为这些,选择与刘薇合作的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及东北亚区总监毛凯琳女士告诉记者:“中国是当今世界纺织经济发展和升级的重要引擎。COTTON USA紧切中国纺织服装科技、时尚和绿色发展的创新脉博,我们与中国著名职业装设计师刘薇女士合作研发中国职业装流行趋势,不仅释放了COTTON USA进入中国职业装市场的信号,并表明了我们为中国职业装行业可持续创新发展,构建多元化供应链对接平台,为中国职业装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创新活力及高附加值的态度”。

  据悉,COTTON USA此次与刘薇联手合作设计的职业装,也将被中国联合航空、百世快递,百雀羚化妆品等多行业采纳并定制使用。而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独具特色的设计文化展演,这场发布会系列职业装作品,除在798艺术中心刘薇工作室持续展示外,同时会在深圳市大浪时尚小镇、青岛时尚中心推广展示。刘薇与COTTON USA合作,还将4月20日上海举办的国际职业装博览会进行展示。作为“COTTON USA ·刘薇 中国职业装趋势发布”的技术支持企业,如中国服装定制倡导者和推动商北京云衣时代服装有限公司、新型材料研发者 BYR 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中国棉纺、面料、服装制造高水平的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雷诺服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发布会后也与COTTON USA就纺织产业链合作创新,展开深入地研讨。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