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服时装周”运动时尚及针织大秀 刚柔并济多元赋能

2019年04月18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4月18日报道  4月17日的“北服时装周”展演可以用一个关键词形容—刚柔并济。当天是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运动服装设计专业与针织服装设计专业的展演日,1号秀场内,上演了两场气质鲜明但风格截然不同的大秀。

  上午的运动专业大秀犹如奥林匹克赛事般融合了人体的力与美,下午的针织专业大秀则以扭蛋、泡泡机、猫咪和孩子,营造出一个温暖轻柔的彩虹世界。年轻的设计师们在各自的领域大展身手,以活跃饱满的创作热情,展现了服饰与个体、时尚与商业、流行与务实几种关系的碰撞、对话。

  时代在召唤 AM I ?I AM !

  2019“北服时装周”主题为“美好生活 one more time”,运动班在此命题下发出呼号“AM I ? I AM !”,核心表述点围绕运动专业方向的一大特殊科技产品—AI人工智能。一个疑问代表四年求知中的探索和迷茫,一个回答是毕业生们响应再创造延续美好生活的时代呼唤,所发出的自信呐喊。

  大秀以运动、成衣、艺术、炸裂四段风格顺序呈现,2019北服运动班的新锐设计师们抽取“美好生活”元素,与传统运动款型的活力气质巧妙融合,态度鲜明个性十足。拳击赛场的round赛制、动感张扬的现场rap、朝气蓬勃的先锋设计,将大秀气氛不断推上高潮。

  北服运动专业在侧重服饰剪裁和设计之外,更强调服饰与运动的功能互生关系,所学涉及人体工学、电子科技和工业知识等。行走于世界前沿,吸引着世界时尚业界的关注。以篮球运动服饰为研究方向的马来西亚同学表示:“中国广袤的地貌滋生门类完整的运动项目,而且中国服装行业正经历一个制造模仿到原创创造的变革期,投身运动服饰大有可为。”

  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亚区总裁胡坚作为本场大秀赞助商,在秀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从这场大秀中看到了北服运动班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色彩、样式、材料结合得很完美。运动是一种为美好生活带来愉悦的生活方式,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帮助运动专业的设计师们,实现再创美好生活的目的。”

  探索进行时 你永远猜不到下一套”咔洽“

  2019“北服时装周”针织服装设计专业的展演主题为“咔洽”,是扭蛋的别名。寓意随机扭取,惊喜未知。整场大秀围绕这一妙趣轻松的主题延展,泡泡机、小猫咪、可爱的孩子加暖调的织色服饰,最大化传递针织本身的温暖特质,将观众带入针织所特有的欢乐轻柔氛围。

  本届针织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都在探索未知边界上更进一步,色调上的选用也涵盖了浅至深等多重色调,且几乎每一单品上都能看到丰富的个性注入。新奇、勇敢、天马行空,正如主题所暗示的,“大秀就像扭蛋,你永远猜不到下一个藏着什么惊喜。”

  针织专业需要积累丰富的面料知识、扎实的工艺基本功和完善的美学熏陶,这带给年轻设计师们更为广阔的创作自由。2019届大秀呈现的毕业设计作品温暖、明亮、成熟,既有少女的多彩绮丽,又有优雅的知性气质,同时作品中融入诸多社会人文思考,体现了针织专业学子厚重的人文关怀格局。

  2019“北服时装周”运动时尚及针织大秀传递着变迁的信号,随着中国时尚力量的日益庞大,中国服装市场正迎接着世界多元风潮的冲击。背景环境的变迁和现代资讯的影响,督促新生设计师们适应多元场景需求,刚柔并济,全面发力,为未来美好生活赋能。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北服时装周”运动时尚及针织大秀 刚柔并济多元赋能

2019-04-18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