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旅行的艺术 RIMOWA(日默瓦)于JINGART艺览北京揭幕装置艺术《Gas》

2019年06月10日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报道  日前,RIMOWA(日默瓦)与当代艺术杂志、创意工作室《KALEIDOSCOPE》携手,在JINGART艺览北京揭幕由西班牙设计师Guillermo Santomá创作的装置艺术《GAS》。

旅行的艺术,RIMOWA(日默瓦)于JINGART艺览北京揭幕装置艺术《Gas》

  继今年米兰设计周期间在Spazio Maiocchi的首展,装置艺术《GAS》在JINGART艺览北京首次亮相中国,标志着RIMOWA(日默瓦)在亚太地区的又一创意里程碑。RIMOWA(日默瓦)88平方米的展区位于北京展览馆的中央大厅,与来自34个城市地区的40件作品共同展出。

旅行的艺术,RIMOWA(日默瓦)于JINGART艺览北京揭幕装置艺术《Gas》

  西班牙设计师Guillermo Santoma通过此艺术装置,与观众分享其对于RIMOWA(日默瓦)经典材质铝镁合金的渐进视野。在一场有所追求的旅行中,RIMOWA(日默瓦)经典的铝镁合金材质集功能性与奢华设计于一身。Santoma将对色彩的感知以及对工业材料及工艺的敏感玩味相融合,创作超现实作品和空间,悬浮于艺术与功能性之间。Santomá的装置灵感源于概念加油站,以一辆性能完好的汽车为核心,采用铝镁合金将其改造为一座光影与声音的雕塑。装置以Ed Ruscha的经典系列作品《Twentysix Gasoline Stations》而命名为《GAS》,向改装车文化和“光线与空间运动”( Light and Space movement)致敬,也表达了艺术家对美国西海岸的向往。

设计师Guillermo Santoma

  与装置一同展出的还有Thibaut Grevet为此次合作特别创作的摄影杂志及电影短片,展现Monegros沙漠的荒野地貌与艺术家工作室、巴塞罗那传统家庭之间的空间。

演员和模特胡兵、设计师Guillermo Santoma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