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胃不好?这些养胃食物不能少

2019年07月03日 10: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储存食物、消化和吸收等功能。胃好了,人体才能吸收充分的营养,反之,如果胃不好,则会影响健康。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当下胃不好的人越来越多。

  胃出现问题,应三分治、七分养,所以,想养胃,食补是关键。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为大家介绍几种养胃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南瓜

  南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并且,果胶能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类吸收减慢,可溶性纤维素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上升。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山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酶以及多酚氧化酶,这两种物质有很好的健脾胃作用。并且,山药能增强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增进食欲,增强体质,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

  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纤维素是肠道蠕动的必需品。所以,多吃菠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而且,菠菜中还含有促胃胰腺分泌的成分,可以帮助胃部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增加食欲。

  马铃薯

  马铃薯营养丰富,具有和胃、健脾、益气的功效,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还有解毒、消炎的功效。中医认为,马铃薯能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对治疗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等疾病大有裨益。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胡萝卜

  胡萝卜营养丰富,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食用后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通便防癌。适用于消化不良、夜盲症、角膜干燥症等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